吉拉米代之出發囉!~ ^ ^

晚上去參加一個聚會, 每個人都要依幾個簡單的問題,自我介紹一番,其中有一個問題就是

What's your favorite place in Taiwan?

想了想,是我讀了四年書的高雄嗎? 還是老家台北? 或是最近愛上的花東? 但區域又太大了,不夠明確,突然回想起去年的花東行,腦子閃過了一個名詞 及一堆回憶...

吉拉米代

這是在去年(2006)12月底聖誕節前幾天,去參加一個叫「TWDebCamp2006」的活動,地點就是在花蓮縣富里鄉「豐南部落」,那個地方的地名或是當地原住民好像稱之為「吉拉米代」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吉拉米代」以他們的語言來說翻成漢文好像是叫做「大樹根」,這有小小的典故,據說是很久以前他們的祖先延著河,看到了河邊的大樹,順著樹根爬上來後,發現了這塊淨地,之後就定居下來了,所以就叫做大樹根(沒記錯的話)。

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地方呢? 去年的其中一篇「
想到就要力行-提醒自已有提到在Jim的介紹下,獲知這個活動,引起我的興趣,因此想去看看,也順便和Jim好好休息一下。

而這段旅程,在
AndrewLee及莫言的帶領之下,讓我體驗了一般旅遊所體會不到的當地生活民情 :) 雖然過程中小小的不太完美,但卻額外飽食了滿滿的精神食糧 :D

時間拉回 12/21日 晚上6點10分左右

下完班後和Jim到約定的地點去集合,等了老人天,半個人影也沒有,眼看著離車票上的時間6點35分就快要到了... 心想該不會是被耍了吧!@@,終於... Jim出現了,打電話去問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們等錯地方了呀 ~~~~~ 集合地點是火車站的三號月台,而不是我們所在的捷運火車售票口 @@,而離上車時間只剩下五分鐘了...Orz ,看來只好用衝的衝到集合的地方去,還好我比較熟,大概找了一下就看到了................一群外國人 @@(嚇) 怎會....
英文不好的話,只好用國際標準語言-"微笑" 來打招呼了 XD

總共六個人,其中一個是德國人Arne ,之前有小小的和他聊過,用我和冬梅姊姊學的一兩句德文問好XD ,超開心的啦! 想不到他也有去。六人當中有兩個美國人David及Mary 中文講的真是不錯,口音也講的滿正的,想到自已就有點心虛....Orz

坐了大概快四個小時的火車,到了AndrewLee位在台東的家,今晚我們會先暫住在這,本以為,到了居所後,大家會休息休息吧,沒想到AndrewLee早有安排要帶我們去泡露天溫泉,哇哦! 剛好可以洗淨長途坐車的疲勞,而AndrewLee的可愛的太太,還現打了一大罐的果汁讓我們帶去邊泡邊喝,(讚啦!~~~)

在車上Marry和我和Jim坐在後面,一路上偷偷觀察Marry,覺得她滿有趣的,臉不管怎麼看都好像快睡著的樣子,而我用破破的英文和她聊天一點點,:D 發現我們還滿合的來的勒! (開心)

到了定點後,跟著AndrewLee到了溫泉池邊,它是一座位在一條不知道叫什麼河的河堤上,我們面對的山谷,聽著娟娟的溪流聲,泡著暖暖的溫泉水,感覺真舒服,可惜天空不作美有點雲,所以看不到星星,但也不錯了啦!

泡了一會兒,突然有兩個當地的居民(簡稱大叔),跑了下來和我們一起泡,聽口音好像是原住民的樣子,他們相當的熱情,特別是看到了我們一群外國人,超興奮的,一直想要和他們聊天,Marry和Arne一直假裝中文不好,聽不懂,問是那國的人,Marry還逗趣的說「我是外星人」XD

那兩位大叔,有點喝醉的樣子,雖然是滿搞笑的啦,但還是有一點小打擾了泡溫泉幽靜的感覺,只記得其中一位穿著紅色短褲的大叔不斷的說....

紅褲大叔:「我是北門的老闆勒!!,北門的老闆勒!!!(加強語氣:p)」
眾人:「...... ^^|||」
紅褲大叔:「就是在xxx那邊賣衣服最大間的那個」
之後還說: 「我很喜歡你們,明天到去我那去找我,我一人送一最套衣服給給你們啦!」

XD 聽了我們笑笑,而Marry很有喜感的說:「我們只穿太空衣,因為我們是外星人」 XD XD


大叔真的是非常的熱情,還跑去買了啤酒要和我們喝 @@ 真的還買了,還買了不少勒~~~~ 嘖嘖嘖,而且非常內行的連下酒菜也買了~~

就這樣子,在大叔一直不斷重復他是北門的老闆,另一個是要上任組長的警察,:S 而我們實在是接不下去,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大概泡了30分左右吧,就感謝他們,並帶著意外收獲的"啤酒"一起回家囉! :P


回到車上才發現,忘了喝AndrewLee太太打的果汁了orz 於是一群人,停在路邊把它給喝完了再上路X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