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回憶的舊家

21坪有20幾年歷史的小公寓,住了十幾年的光陰,裡面有我太多太多的兒時回憶 ........

記 得第一次搬進去是我國小四年級左右的時候吧!~ 坐在滿載傢俱的貨車,告別現在住的房子,搬到這間比較小,但對老爸工作環境比較方便的地方-「土城工業區」,這裡不算是太好的地段,地勢比較高,前面在我 國小二、三年級時,是一間很大的製鐵工廠,小時候常和老哥及鄰居,偷跑進去拿一些形狀詭異的鐵塊來玩或收集,後來工廠倒了,少了好玩的工廠,變成一條大馬 路!

小時候,我就像男孩子一樣,奇怪的是我家附近好像都是生男生比較多,或者因為是老哥的跟屁蟲,所以都是和一群男生出去玩,造就我現在和男生比較玩的來的 個性 :P 如果沒跟到的話,自已一個人,就會拿著老爸的工作器具,去路邊裝工人破壞馬路!~ :P

在我國小五年級之前大概,快樂的回憶佔的是大多數,有小破壞狂、跟屁蟲、裝釣魚高手卻拿著木頭當餌,感受釣魚的感覺,或是爬到前面河邊的垃圾山上,並不是 真的垃圾山,是它前面有一大塊空地,附近的人都會帶小孩去那玩沙子或是放風箏,最棒的是會有人在那試模型飛機。

在 那片小空地上,變成小冒險家,像野孩子一樣(:P)到處玩、到處跑,比較有印像的是,在那小山上附近有一陣子因為下過大雨,小路變成小河流了,我們一群 人,騎著腳踏車, 像是在沼澤探險的感覺,路途中看到一隻被活埋的狗狗,只剩下一顆乾掉的頭在外面,怪噁心的,而還是小孩子的我們雖然畏懼感覺一直盤踞在心頭,但還是目視了 許久,並拿起來手邊的芒草莖,當做香學大人拜了拜,並念念有詞的說我們不是有惡意的 巴拉巴拉的話,拜完,把芒草莖丟入乾掉狗頭的嘴內,急急忙忙的逃走...... :P

兒時的回憶實在是太多了,雖然都是片段的記憶,但回味起來是多麼的甜美。
離開了這個舊家,這間有從我國小四年級住到大學畢業後的舊家,看著斑駁點點的牆面,看著破碎的磚瓦,這裡面包含著我滿滿四分之一的人生,有喜悅快樂的回憶、有可怕悲痛的回憶,有悔恨失望的回憶,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打包打包兒時的回憶,一箱一箱的搬到新家去,在一件件的收納在新的櫃子裡,好好的收藏起來,面像陽光,朝新的方向出發! GO! :D
PS:上圖為東西已經搬光光,剩下打掃不需丟掉的渣滓。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