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從少婦變媽媽

每年都要來寫一下心得感想。

今年晚了一點,主要是年底前,實在是忙昏了.....

因為正在經歷了人生中,女人某些人體器官 第一次發輝作用的時刻, 哈哈

不得不說,生孩子,真的很他X的痛到爆!!!!!!! (請原諒我說個粗話 +-+)

但,看著一個生命的誕生,心情上真的很讓人無法相信,她就這樣從我身體裡面"長"出來了!!





產檢的過程 ,就不多說了,2012年從過年後得知懷孕到十月生下妹妹後,

在未看到她健康的出來前 ,每個孕婦媽媽都會擔心,寶寶健不健康。

而懷孕過程前四個月,內分泌失調,長了滿臉的痘痘~~~

 真是超痛苦的@@ 從國中開始長痘痘,沒想到懷孕還是長 囧rz

好在,懷孕後期,皮膚整個變好,不但沒長痘子,皮膚也比較光滑一點了,

雖然還是有一點痘疤啦.....

在榮總生完寶寶後,其實心情是滿興奮的,整個精神超好,

因此很自做聰明的和護士小姐說,我們可以母嬰同室 ,

結果..........當天晚上我們就不用睡了.....

雖然累的半死,晚上又睡不好,妹妹哭,我又要餵奶,奶又漲的超痛,(此時乳線還不通)

但看著妹妹浮腫的臉,還有小小的手及身體,我們都覺得好幸福哦!!!!!!!

在她醒著的時候,常常這樣抱著她,互相凝視.............

小小聲的對她說:「我是你媽媽哦! 不要怕 」 XD


接下來,在月子中心及回娘家坐月子,約34天,

現在回想起,這大概是我當媽以來,最輕鬆的時候後,

因為之後回家自已帶時,妹妹作息大亂,我每天擠奶、漲奶,睡眠不足 ,

身體很疲累的日復一日重覆同樣的工作「擠奶、餵奶、抱妹妹、拍拍、吃飯、補眠」

這樣的日子,連我那個脾氣好的先生,在妹妹連續多天晚上不睡覺 ,

要人抱著走來走去,大哭大叫的動況下,”動氣” 了 ............

其實也只是下床的動作及臉色很臭及比較粗魯而已 :P

還好 兩個人照顧的話,可以互相cover 當發現另一伴快受不了的時候,

另一個人要冷靜的給予支開,再來顧寶寶 要不然,寶寶會受傷的


雖然請育嬰假,中間有一點波折,而初期,真的累到爆,

但,好在!!!!!

老娘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在妹妹二個半月大的時候,開始訓練她作習及吃飯的時間

大部份是參考百歲醫生的建議,有時我也會心軟會多抱她,安撫一下! 

免得她哭的死去活來的樣子,真讓人心疼!!

現在~~ 妹妹四個月了,可以從晚上11點左右,睡過夜,一路到天亮7、8點,

喝完奶後,再續睡到11點左右,再喝一次奶,

然後就和媽媽、公婆玩一下到一點半,再睡、再吃

一切的作習很固定,妹妹變的很好帶了 (相較以前的狀況)

當然還是會有累的時候,現在覺得比較累的地方是,和她玩還滿累的~@@

果然年紀大了!!

Anyway, 至目前為止,有倒吃乾庶的感覺,我很喜歡現在的日子,過的很充實也很開心

妹妹睡著時,我可以看看小說,讀讀英文,理財一下,也滿不錯的

很感謝謝一路上幫忙的媽媽、公婆及阿姨及親朋好友們~ :) 

謝謝,我很幸運的有你們的相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