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最近要當媽媽了,新手上路難免會緊張,小寶寶的書雖然多,但又不像組裝電腦一樣,說明書上寫的一清二楚,是A 就是A ,不會變成B 或是 C。

Tim 和我 兩個人都是工程師,對於解決問題這件事,一直以來不是問題,上網找資料、研究、問人,但當面對寶寶的時候,本來假想的像一本電腦的安裝手冊一樣,坐在寶寶旁邊觀察,但事實並不然,每個寶寶的狀況不同,網路上媽媽們的分享,也都不一樣,實在頭大勒!!~~



寶寶又不像電腦程式,組裝或是寫壞了的話,重寫、重裝、重灌就好了~~~ 唉~

不過這也到是一件有趣的事,先前去圖書館,看了不少育嬰的書,圖書館真的是好地方,書超多,不用一本一本的買回家,可以各個參考。

其中一本書讓我調整了一下我的想法,就是是寶寶來到這個世上,從一出生開始,就是面對挑戰,所以她會害怕、緊張、沒有安全感,在這樣的壓力下,她為了適應環境,天生的本能要學會"生存" ,所會的第一件事除了喝奶外,就是努力的學習如何生存,任何父母的一舉一動,都是他學習的指標

這個我以前就大約知道了,但現在感觸更深了。對寶寶來說,她是加入了我們原本的家庭社會,因此其實夫妻的生活重心應該還是要放在彼此,對寶寶來說,有個美好關系的家庭,是她第一個觀察學習的地方,因此好的環境很重要,當然,每個家庭的發展不同,也是有那種,父母關系不好的小孩,例如我家,但小孩子的成長觀念也是很樂觀正向的也是有,我家的小孩就是 :P

因此,能做的就是盡量囉~ 兒孫自有兒孫福,每個人的天性是天生的。

此外,我也不希望夫妻因為重心全都在小孩身上,而失去的彼此生活的情趣,因此要有候提醒記得 寶寶是加入我們的組織社會,而不是我們依寶寶為中心點,被拉走。


學習當媽媽,我可以借鏡的對像,就是帶我長大的母親了,當然還是小女孩的時候,很討厭半夜一大早四、五點被我媽抓起床喝"純"紅蘿蔔汁 或是 精力湯,我現在還是不清楚為到要這麼早,不能等到 七、八點起床的時候再喝嗎?? 因為半夢半醒之間喝,有時候會嗆到

不過其實長大後,甚至是我還小的時候,雖然會抗議,但自已可以感覺的到,我的身體比其他同年紀的小朋友,還要健康~~ 健康的和牛一樣~~Orz  很少請病假,甚至有時羨慕那些生病發燒的同學,我有印像的只有一次發燒而已,發燒後,還超開心的,因為可以在家不用上學 :P

Anyway, 學習當媽媽這件事,我還無法想像我會是那種媽媽,也許和我母親有點像,之後會打點紅蘿蔔汁 或是精力湯給 寶寶 家人喝吧 ,但大概不會像我母親那麼的勤勞,她真的是Super Mother 上班外,還要煮、打很多健康的飲料給我們喝,而且滿嚴的,我從小除了過年外,很少吃到白米都是 吃 意仁,就連當時偶而一起吃飯的老爸,翻桌(真的翻桌)不吃意仁,我媽還是只煮意仁 哈哈,吃意仁真的很好啦~長大後才知道 :)

媽媽辛苦了,自已要當媽媽後,才知道要學習當媽媽是件多困難的事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