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起點,三毛

去年六月結婚的時候,有一位朋友送了我一本書,當結婚的禮物,
他說覺得裡面的女主角怪怪的個性及愛旅行的生活態度和我有點像,而這本剛好也是在講結婚。

聽了真是又驚又喜,一方面覺得從一位愛讀書的人拿到一本書,這本書的質量突然好像變重了, :P

另一方面對於他所說女主角的個性和我很像,也愛旅行。這到讓真想好好看看。

這本書是 「撒哈拉歲月。」 作者 三毛。


其實三毛這個名子對我來說不陌生,但說實在的我沒有看過她的書,主要是因為覺得怎麼會有人把自已的筆名取叫三毛,還滿怪的 :P

但沒想到才看完她的第一篇「沙漠中的飯站。」我就愛上她的文筆,及所帶給我的沙漠世界。

在她的文筆下,沙漠不再只是我腦中一片沙土飛揚又熱的半死的世界,而是帶著濃濃人情味異國風情的地方。 我也愛上這個可愛的女作家 - 三毛,在沙漠中當起了巫醫助人,甚至還當了牙醫, XD XD ,她的一切種種的可愛個性,真叫我無法自拔的一頁頁讀了下去

讀完後,覺得我和她不相像,當然愛自助旅行的態度可以說是一樣的,但和她的程度相比,我這是小巫見大巫,而她的精神及細膩的心靈情感,像我這種傻大姐的個性,也是完全比不上~

也許可以說怪怪的行為相像? 但其實我已經算有部份還滿社會化了~

不過,受她旅行中點點滴滴的記事散文,到是讓我想試試將自助旅行過程的一些事物,轉化為情感,記錄下來。

Comments

倪是水瓶子 said…
突然想起,我已經好久沒有看書了嗯...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