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回顧 - 面對自已 學習成長 迎接下一個人生階段

一年經過一年,年歲時間青春不留人呀~~
Deep in my heart 還是覺得自已是那個20初頭的天真女孩 ,但當愈來愈多年輕的小弟弟 小 妹妹說聲 Ally姊時

好像就要開始裝 "大人" ,其實還滿痛苦的,可能我心理太小孩子了
下半年覺得有時候像有個鐵繩 把我的手腳給綁死,好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每踏一步 每說一句話,都變要用 大人的方式才可保全自已不掉下了崖
不過,這個世界,是我自願來的,因為不走不行 面對自已的缺點,我不害怕暴露在陽光下,被其他人指指點點,雖然心理會難過 會失望

但堅信 人生沒有多點冒險 怎麼會活的精彩呢?


沒試過怎 麼知道行不行,不行的話,擦拭臉上的淚水,拍拍褲子上的灰塵,再努力走下一步

話說回來 今年 2010 年 給予我自已 一個句話代表的話 就是 「面對自已 學習成長 迎接下一個人生階段」

回顧這一年

第一季

工作工作工作,

三站整合 Jane 給我學習UI Usability的機會,

丟了一本原文書給我,後來由於本人閱讀原文書速度實在太慢 所以買了中文版

但後來發現翻譯實在是太差了 結果還變成中/英文對照看,

最後花一個小時的和辨公室同仁簡報,小小的成就感,

辛苦Jane 開一整天的會,還是來聽我簡報學習的成果

後續 和樓上Whiteg 拿了不少UI設計的書學習一些方法,還滿有趣的

其實最後有點實驗的性質 將一些方法 用Paper Prototype 的方式和辨公室的同仁討論,

雖然過程耗時 ,也引起不少同仁的反對聲,過程不盡完美,

結果也不盡完美的符合大家的需求,但至少有產出一些小成效,

也玩了不少Usabiltiy Testing的方式

第二季

還是工作工作工作

將設計結果實做在網站程式上 ,升級的升級修改的修改,

過程技術組的大家也花了不少時間努力的規劃設計 Coding

不過這段時間,除了工作外,感情生活平隱甜蜜的狀況下,

Tim 私下安排了求婚的行動,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像我這個半個男人個性的女人,Tim 在 101 觀景台上,給我予一場一生難忘了求婚

在一群好朋友的見證下,Tim 滿身是汗 緊張的拿著戒指 半跪的求婚狀態下,

問我願不願和他共度下一個人生階段,我這個緊張腦子一片空白的大笨蛋,

竟然只說了「謝謝」,就想要拿花和戒指 … ~_~

記得當時美光燈不斷,旁邊除了朋友外,還多了一群日本大陸觀光客 XD XD

在Tim 緊張又細心的問 你是不是該說什麼的時候,我才意識到 我要說「我願意」 囧rz

AnyWay 在搞笑的狀態下,我們決定要度下一階段的人生人 :) 謝謝大家的祝福

記得要參加我們明年的婚禮呀~~~ 呵呵

第三季
把握機會申請出差至德國參加Usability 的研討會,

見視了不少不同文化的生活,研討會也還滿有趣的,

看到不少 UI Design 的大大,不過最不可了解的,費用那麼貴,竟然沒有提供午餐,嘖....

除了出差外,還是準備看日子雙方家庭見面溝通 應該是在這個時候吧~ 

超緊張的 >_< 還好一切順利。

工作上三站整合終於完成,雖然出了點狀況,也引發不少問題,

我的態度工作上也有了轉變 決定挺身而出,接下技術組組長的角色,

這部份讓我也學習了不少吃了不少苦頭 也辛苦誠夏及同仁的見諒,

目前持續學習新的角色

哦~ 對了 中間有用最後幾天休假 和 Lily 一同 至北海道玩五天四夜,

還 滿有趣的且神奇的是還在同個地方遇到大學同學,差點要相擁而泣了~XD

沒有啦 和對方不太熟,但知道彼此 大家都過的滿好的,感覺還不錯 :D


第四季

學習管理工作,對面自已的問題,痛苦、掙扎一度有點想放棄

但如果前面一開始講的,這是我自已選擇的,希望對計畫有所幫助成長

是個冒險 是個不同的方向,但它確是個可以實現我理想目標的一個方法

也很謝謝技術組的同仁大家的支持及配合,第一次辨公室 努力同仁 票選我竟然上榜第二名

不管怎樣,當下又驚又喜  也讓我更想要把事情做好

但要學習的實在是太多了  

和是朋友也是上司的誠夏,這一季吵的架最多,也謝謝他不離不棄

的指點及安排 


最後

對於明年對自已的期望及要執行的目標如下


一、和Tim 組合美好 又搞笑 每天有歡樂的家庭 :D

二、把OpenFoundry 變好用 

三、旅行自助蜜月玩歐洲 一定要去 巴黎


要改掉的壞習慣:
一、老是忘了繳帳單 嘖

二、和眾人報告時口條不清楚

三、緊張 思緒因緊張而混亂

Comments

lucien.cc said…
不離不棄是拿來形容情人的…Orz…
ElviraPin said…
哈哈,覺得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求婚說謝謝了,好像只是在收禮品一樣
Michael Leung said…
Are you a IT Person?
Ally said…
TO Lucien :我中文不好,就別介意了嘛~ 反正你知道我的意思 XD

TO Michael Leung : Yes :P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