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這個名詞,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抱著一種期待 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最近很常講這一句話,我的家庭至少在大學以前並不幸福
特別是在朋友家 男友家和對方家人一起吃飯時,感覺特別強烈
記得以前去Lily 家白吃白喝了 (:p) Lily家是那種大家族的那種,過年過節是整家族一起吃飯
還要輪流上桌的那種,我很喜歡過年期間去lily家吃飯,浸淫在這種家族一起聊天
一起大笑,一起討論,甚至是一起辯論的家族氣氛裡 ,一時之間,心裡很感動,也很開心
但每每回家時,又有一種空虛感......

想想,應該從小四還是小五開始吧,家裡的狀況不隱定,總是只有母親一人,有時也會有父親
但,出現一陣子,就生氣丟碗不吃了(比較有印像的幾次),
最可憐的是年紀最小的弟弟 才幼稚園,這種連我和哥哥
比較大的都不懂父母關系,弟弟他對家庭溫暖的程度,比我還要來生疏
當然,現在已經比較習慣了,謝謝 Tim 帶給我 父母彼此相愛的家庭想像

長大一點,第一次聽到周董的歌:「爸,我回來了」 當下,老哥和我 靜靜的無言的把它聽完,
真的唱出我們的心情。我和老哥彼此有討論過對未來婚姻的生活會不會擔心自已會和父母一樣。

有一些觀念,一些想法,其實在環境教育的影響下 ,還是會存留一些影子在下一代的身上
老哥只回我一句,就是因為經歷過,才知道痛,我們以後就知道怎麼避免,就不會發生的。
彼此給彼此打氣,未來的路很長遠,環境元素都會不同,沒有人能預測,但只求平安、平凡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明年我應該就會步入另一個人生的旅程,這對我來說還是一樣的期待 但又怕受傷害

對於婚姻,我比較多的想像,有的只的電視上歐美電影的那種家庭溫暖時,彼此的互動,和生活情境

我也很害怕,是不是以後會不幸福,老媽以前常和我說 寧缺勿爛,小時候還會和我說 一個人多快樂,不一定要結婚 blah blah blah

當然,母親還是期待自已的兒女們有個好對象,記得大學時她有一陣子電話通聯時,

常問說 我有沒有男朋友呀~ 有沒有人追呀! 不會因為爸爸媽媽的關系,而不想交男朋友了勒!!

當時心理的OS 就是 老媽你不知道你女兒長痘痘 沒有男生會要的啦,而且窮學生又沒錢買什麼衣服,破牛仔褲和T-shirt 就穿很久了,漂亮一點的衣服還是lily送的勒 :P

更不用說去聯誼 出去玩了.............. 大學時 我好像沒什麼保養品,更不用說化妝品了...

化妝品好像還是 來Sinica 時 lily帶我去百貨公司買的第一組粉餅和口紅....@@

有時候 對一些朋友 開我未來婚姻 的玩笑, 其實心理很受傷..........

主要是來自於我自已對婚姻長久以來的不確定性和不安全感 , 我認為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可以一起完耍 一起交心的另一伴

很不解的是,朋友有些人也知道我的成長背景 但為什麼還要開這樣的玩笑
lily 說,如果會拿婚姻 來開你玩笑的人,那他們真的不夠了解你 ,他們不是你交心的朋友,就不用理他們 也就原諒他們吧!

但常常聽到 、老是聽到 拿婚姻來開我的玩笑,有時候講過頭了,我心理真的很難過

雖然表面還是笑笑的,因為這種心情層面的問題,在不是全部都是很知心的朋友面前,很難表達

又不希望氣氛變不好,就笑笑的指正一下

但別人也不會注意到吧~@@


有點累了...寫這麼多,只是一種感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