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


C'est La Vie!


有點無奈的說出這句話,不喜歡說負面的話,因為負面的話除非真的有激勵的作用,要不然只是突一個自已的想發洩的私慾或是或是給對方一個羞辱,但其實如果事情於事無補的話,到頭自已只會得到一個結果,就是老羞成怒。



以前的手寫筆記,寫過一段話

「自尊比什麼都重要,多麼卑微的人、多麼年幼的孩子都要自尊,要自尊是人性,夫妻之間、朋友之間、親子之間,當你有話要說時,要常想想,我說這句話,於事有沒有補? 既無補,說了又有何益? 孔子也說過成事不說,遂事不諫,既往不咎 ,如果你說了,只是圖自已爽 或 給對方一個羞辱,你得到的結果一定是老羞成怒,這就是你不懂人性。」



這些文字不知道從那寫來的,應該是高中的時候寫的吧~ 不過這些道理,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都還滿有道理的,至少到目前為止,個人覺得有很多事情上,人因為自已的負面情緒 總是會有忍不住要用負面的話去發表,但發表視後,自已仔細回頭想,覺得不該如此,因為說了也不見得有用,已成定案的事,或是想不到更好的解法的話,那就不用再多說了。


感覺起來比較消極,以前買過一本書 QBQ 問題背後的問題,

很喜歡裡面一個章節寫到 - 「責任感」 應該是叫小媳婦心態,(為什麼取名叫小媳婦有點忘了)

大致上的意思是,對事情有責任感的人,是不會忘記要去處理它的,也不會有借口,老是說都是別人的問題,做一個有個人擔當的人,但如果是一直忘記的人,那可以稱做於有責任感的人嗎?
是真的忘記,還是不想擔責任,不想有壓力,所以老是忘記?

不可否認的,在說別人之前要先想想自已,確實事,我也有小媳婦心態,但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所以都把負責當做自已答應任何事情的基礎,就算是用很別人看似很笨的方法,就算是我走的路比別人遠,但至少我有到終點,有對的起自已的良心。

雨後的天氣,一直在想和 Tim討論的一些未來方向,我想要放棄嗎? 除非真的待不下去了,用逃避的方式,那我會一走了之,永遠怪別人說是誰誰誰的關系,是大環境的問題 才會這樣....

這樣的理由,人人會講,但我不喜歡用這樣的方式來當理由。



我喜歡 海星的故事


一天黃昏,在澳洲的海 灘,有位老先生拄著拐杖散步,遇到一位小女孩。

他看到這位小女孩不斷撿起沙灘上的東西往海裡扔,

不禁好奇地問道:「小 妹妹,妳在打水漂嗎?」

小女孩說:「不是,我看到沙灘上有好多海星,明天一早太陽出來,它 們都會被晒死,我覺得那樣太可憐,所以把它們送回海裡去。」

這位老人已經看盡人生百 態,不禁莞爾。

他說:「小妹妹妳別傻了,這條海岸有多長、海星有多少,憑妳一個人,怎麼可能救活所有的海星呢?」

小女孩又默默撿起一隻海星,丟向海中,然後說:「老公公,我知道我不可能救活所有的海星,

但是 我知道當我撿起這一隻海星、丟進海裡的時候,我已經改變了『牠』的命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