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盆福山 二天一夜 露營(上)

記得上次露營是 高中的時候了,去年公司的愛好登山的同一批人,自爬玉山後,這次我們來個二天一夜的隔宿露營~~ 超新鮮的~~ 不過每一次出發,總是有幸運的意外發生,這次也不例外哦!

這次我們請一個登山導遊和我們一起同行,副導遊會隨行幫我們拍照,不過...怎麼後來看照片都是照男生比較多 >< 而且男生的都照的不錯看說... (碎碎念一下)
基本上路線是從烏來的某個登山口,要到哈盆去下山時,好像會從福山植物園出來 ,話說福山植物園,滿美的,真不錯。



28日
一路從Sinica 出發,到登山口前,大家才整裝各自的行李,這樣一樣和林大叔借他的登山包包,我已經有想要和他買了說,反正借了那麼多次 XD 不過林大叔很好心的說就還是借我,反正我一年爬一次大山,而且他也買了另一個新的大包包了

這次分裝,每個人也都要包公用糧食 一人一包,重量當然不會比去玉山的時候重,這次輕多了。
這次的路線是延著河水走,所以除了登山鞋外,要帶朔溪鞋,不過我們還是只買了防滑的涼鞋,想說這樣應該就夠了,路上真的很多路線是要跨著河走,所以登山鞋早就濕了亂七八糟,後來也懶的換涼鞋了,就濕著走吧!
小一點的河,會有釘子和繩子在上面,所以抓著就可以過了。




大一點的河,會有一條很長的繩子綁在彼岸,還好河水沒有很急,不過還是要小心過囉!
當天天氣霧霧涼涼的,有時下一點點小小的毛毛雨,不過不受影響,中途有下比較大的雨,路比較滑,所以副導也沒拍什麼照片了。

大約爬了三、四個小時吧! 總於來到了今晚要 搭營的盆地了,河水好冰涼好乾淨 我們搭營於溪邊


這條溪好像是台北 翡翠水庫的上游 整個空氣下過雨後,更清新了!~~
搭好晚上要睡的營地後,導遊們就先幫我們準備晚餐,而我們卸下因雨水而愈來愈重的背包,面對著如此清新的大自然的環境 大家好像突然變回10幾歲的小孩子們,開始到處探險,當有人回報發現了什麼東西後,一群人眼神發亮聚在一起研究 XD

過溪邊的小河時,後方隊友說:「有水蛇!!!!不要動!」 過河過到一半的我們 (驚!!!)

因為大家身體褲子都很濕,所以晚上就有個火烤大會 一起來烤屁股 X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