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濁

前一陣子,心情有點復雜......
一窩蜂的所有的情緒,就這樣肆意的衝出我的腦子,不經思考的脫口而出
雖然,看似危險....但這些卻是我最真誠,深埋心裡多年的話語
不經任何修飾,赤裸裸的呈現在你們的面前......

語畢....事後回想,因為實在是掏出太多心理的話,而深覺自已...只剩下一只空殼,羞於見人....
事後至今,還是無法想像萬一相見面,我該作何反應,Say hi ? 點頭? 微笑的走開? 還是....當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問候.....
不過.... 這到讓我發現了一件事,一直以來,從小到大,受家庭教育的影響,我所呈接的信念....
竟然...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漸漸的消失

直到前一陣子,從閱讀中,再次的得到解放.....


以為任何事只要堅持自已的理念,任為是對的事,努力向前,也許是笨笨的前進,也許是看似傻傻的步伐,總是以為,事情總是會得到改善,得到成果.....

但在前進的同時,卻忘了過去,曾經為了你們,為了這個家庭默默付出的人

以為....目前所努力的事,對大家都好,以為....自已的付出,是對的
以為....自已的想法是對的,所做的事,都是正確的,自以為是的結果 是過度膨脹 ,

漸漸 的傷害的最親近自已的人.....

也許現在 得知 有點晚了,必竟 傷 已留下疤痕, 但,該是要面對的事,還是要努力面對

就算現實上 還是有很多的不平等 ,但請勞勞的記住, 也請不要放棄


真的是滿混亂的.....

覺得自已還不夠成 熟、還沒有那個智慧 去處理這樣的事情

但事情,其實有時候 並不一定需要去「處理」才會得到結果,

有時 不處理,也是一種處理

感覺好像有點自已矛~盾, 事實上卻是如此,我還不夠有那個智慧,能夠好好的思考這些事情


就算,這整件事情,對我而言是不公平的,但是總是該想想,為何我總是會變成爆發點...



爆發點 的這一部分,用我僅有觀察力 及理解能力 所想到唯一理由 應該是所謂的教育及環境

袓父母對子女的教育 ,影響著兒女的思考能力及行為, 而兒女 有了自已的下一代後,

不自覺得也是用同樣的方式 教育 自已的下一代,這就是 文化的傳承

傳承的理念,隨著世代的交替,也許會有所淡化

但還是不會消失......

就以台灣社會 的 世俗觀點, 重男輕女的觀念,就算是再怎麼民主的家庭,還是多多少少存在於家庭的每一份子裡.....

就以社會對女性 和男性 同樣行為 所產生的觀點, 有時會有很大差別待遇

這就是文化的影響....我們不自覺的會用這樣的觀點,去思考 問題、事情

抱怨的同時,也是同樣的受到這些 環境的影響, 就算再怎麼的不否認 但事實上所發生的事情

在通理回想後,卻總是讓人啞口無言......

不得不承認,自已竟然也呈接了這樣的想法


就算再怎麼想擺脫它,經過多年的努力,發現....它還是存在於心理

以為 自已並不是, 但到頭來, 自已確是這樣的人

累了, 那就睡吧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