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 the woods

大學的時候修過一堂通識的課,課名叫啥已經忘了,但這卻是我大學所有修過除了心理學外最愛的一堂通識課。
老師是一位留美回來的鋼琴音樂家,彈了一首好琴,課程中安排的相當豐富,包含的從古典音樂到現代音樂欣賞,中間穿插了一些音樂劇,其中最讓我印像深刻的(記得我看是從頭笑到尾XD)

「Into the Woods」
劇情介紹:
故事巧妙地把小紅帽,傑克與魔豆,灰姑娘,長髮公主幾個格林童話串聯成單一故事,上半場眾人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或是達成家人交代的事 情而走入森林,以一對受詛咒無法生育的麵包店夫妻在巫婆的指示下於3天內尋找到4樣東西來破解魔咒為主軸,中場休息前大家都在森林中相遇,分離,最後找到 自己的夢想!happy ever after(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正如童話故事一樣的快樂結尾.但是上半場過程中,灰姑娘無心亂丟的魔豆, 導致女巨人爬下來為了報傑克殺了他先生的一箭之仇,而展開了下半場的人性衝突.下半場,原本看似完美的每一個人竟然為了卸責與自我保護,竟然互相攻擊指 責,場面非常不堪,短時間內就四個角色死在巨人腳下!首先說書人先被"故事中的角色"丟給巨人而被扔死,巫婆的女兒被踩死,傑克的媽媽為了跟女巨人辯論好 保護孩子而被皇宮侍衛打死,麵包師父的太太跟王子在森林中外遇後也被巨人踩死...有人最後選擇逃避,巫婆也在無法被眾人接受而離去,...故事複雜,批 判直指人心

詳細劇情:http://www.geocities.com/mymusicalsworld/intothewoods.htm

Into the Woods - Prologue (1/2)



Into the Woods - Prologue (2/2)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一開始就被它Prologue的故事鋪陳給深深吸引住,覺得那個編劇實在太讚了,而且非常非常的有幽默感,整部劇我從頭笑到尾,而其中對於演女巫的演員,特別喜歡,她的演技自然生動,把這個女巫的角色,演的非常的有喜感~

在Youtub上找到一些當年看那一版的Prologue,回味一下,不過還是想要再看一次全劇,不知道要光明正大的買還是..... :p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