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感

有時候覺得"溝通"好困難,每個人都有自已不同的立足點,而且針對不同的人,要做不同的表達方式去調整,但調整有時又未必有用,人又會因為環境、當時的心情等等週邊因素,又有不同的變化, 感覺好像是在對一個 N x N x N x N x N ....擁有無限狀態的人對談。

和對方溝通不來時,就有一種無力感,這時候有點懷疑,是我腦子有問題,還是彼此接收訊息有問題,如果都不是的話,那到底是在什麼地方出了錯了?

真想把一切都用錄影錄下來,回頭來好好看一下,到底那裡可以再做改善,要不然覺得實在很煩。

雞婆的我,實在看不慣空氣中瀰漫的火藥味,恨不得點一把火,一次炸掉,我想空氣中的火藥大概就會一次消失吧,但到時滿地的屍體,只會造成下一個腐臭味在空氣中,久久不能散去....

而我,也能在旁邊扇扇風開開窗子,企圖打散空氣中的火藥味,但事事難料,或者是我還不夠小心,應該要更面面俱到,眼看著,從原本的中間人,變成矛頭指向的對象,真是欲哭無淚呀..........Orz

我想....暫時,還是先不要講太多話好了,就讓當事人自已去解決好了,我多說無益,看來解鈴還需繫鈴人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