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圖-外公外婆


這兩位就是我的外公外婆囉! 外公已經過世了,而外婆目前身體還很硬朗呢!~~
她老人家可以一個人背著一袋年輕人都覺得重的東西,走一大段路!~~ 大概和 Jane有得拼吧~~~
外公的身體也很好,時常跑來跑去,要不是出了車禍,我真的認為他可以活到100歲呢!

這一張是我從老媽那發現的,感覺有點像是"結婚照"的感覺,照片灰灰黃黃的,很有味道,
第一次看他們這張照片時,覺得外公超帥的啦,有點像是徐志摩的感覺 :P 外婆也超美的,尤其是她的鼻子,很高很挺。

外婆她的一生其實滿坎坷的,小時候家裡面孩子太多,被認識的人看中,就被抓去當人家的養女(外婆說,她小時候很可愛,所以才被看中)
那個養父對我外婆還不錯,讓她上學讀書,一直讀到國中,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有點忘了)
被賣到妓女戶去,外婆說,當時她發現不對時,連夜逃跑,跑回養父家, 妓女戶的保安還追到那。好在附近的鄰居及警察的幫忙,她才獲救。
至於外公,我的印像比較少,只記得他老人家很愛讀書,特別是讀日本的刊物,常常叫二舅去一家有賣日本刊物的店去買勒!

記得我還在高雄讀書時,一年級幾乎每週末都去外婆家住,當時我的台語還不太順,卻自以為講的很標準,記得以前有一次對外公講了五or十分鐘的台語後,覺得自已講的很不錯,結果外公狂笑著說,你是在說什麼呀? 我怎麼聽不懂(台) 我:orz............ (記得他笑到口水都流出來了..orz)

哎呀呀~~~ 大學讀書的這四年來,是我和他們最親近的時候........希望在天國的外公,能保佑外婆身體一直健康下去哦!!~~

PS:下午畫到一半時,老爸剛好回家拜一下袓先,看到我畫的外婆,還以為我是在畫老媽勒 :P
事後說給老媽聽,她超爽的啦!~~~ 嘖嘖~~ 兩個人這麼久沒見面了,雖然以前吵的那麼兇,但看來到了一個年紀後,都不太會記叫了! :D 開心~ 意外的收獲呀~~ 

PS:這張照片好像是他們剛訂婚時照的,當時外公25歲、外婆18歲.

Comments

blog market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