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米代 之 莫言家

上車後開了小小一段路,來到看起來像是高度稍微再矮一點四合院的房子,走進前院後,就聽到有人在砍柴的聲音....原來....是莫言呀!~ 而這是就是莫言家囉! :D

而在他手上看到一個讓我眼晴一亮的東西..........「斧頭」耶!~~

哇! ~ 印像中我好像沒用這個劈過任何東西!~~ 超興奮的啦!~~~ 看著莫言,將一塊塊的木頭用斧頭給劈開,說晚上燒水會用到,哇! 好天然的感覺哦! 後來其他人一個個上去 "試用” >///<  害我在旁邊看的心癢癢的,不敢馬上上去是因為和其他人不太熟,女生們都沒人去試,怕我跑去試了,好像就變成不是淑女的樣子........ Orz ,因為動作是有點不太好看啦,腳要開開的.....Orz 所以掙脫了好一陣子.............最後在AndrewLee呼喊還有誰想試玩之後,我用我渴望的眼神光波和AndrewLee互視了,於是乎他就看著我問要不要試,太讚了終於對到眼,我等很久了,馬上二話不說就上去玩了.... XD   試用了一下後,發現......斧頭還真不是普通的重勒,而且........木頭好硬哦@@ 我只用了一半的力氣去劈,怕用全力的話......萬一砍自已腳的話,不就完蛋了:S 但也用了不少力了啦,只看到木頭裂開了一...點...點... Orz 但也不錯了,為保全我的雙腿,就此打住,覺得太危險了..... 玩了一陣子後,莫言拿著好幾把的刀子,有鋸齒的那種,一人發一把,以為要上去砍什麼東西,後來看到莫言將一棵竹子給鋸了下來,大家協力的把它搬出去後,還是搞不懂要做什麼。 原來,我們是要做竹筒杯呀,原因是晚上要喝酒用的... :P 順帶一提,一開始看到AndrewLee帶的超大桶的水,原以為是外國人愛喝水比較怕沒水喝,所以自已才帶,後來才知道原來是AndrewLee自家釀的酒呀!!~~~~ 太好可怕,至少有6千cc(@@),看來晚上要用自已做的杯子,喝酒勒....... 做竹筒杯的過程,看莫言試範在鋸時,好像還滿容易的,一邊的開口要鋸成斜斜的,在竹節的部分下面一點點,再垂直的鋸開變成杯底,最後,再用刀子,把開口的部分,給括一括,依莫言的說法,括後比較平滑,也比較不會咬嘴。

換其他人一個個上去自已鋸自已的杯子時,才發現......滿難鋸的,因為竹子的纖維很紮實,一開始下力要鋸,真的是有點小困難。

鋸完自已的部分後,發現一站起來滿身是汗,可見滿費力的!~~

好啦.....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要去吃晚餐了,本來想再搭車回去住的地方,但想想 ,用散步的走回去也不錯,延路回去時walis介紹了他們一些風土民情,及現行的狀況。

我們從另一個方向回到部落,看到了教堂後,發現原這個地方,就是之前和Jim在電腦教室附近,所看到遠方的教堂呀~~。 在這裡發現了一家雜貨店,或者叫甘仔店會比較適切一點,真的是什麼都有,這一間好像也是部落裡唯一的一間,和老闆閒聊後,發現這家家已經開好好幾十年了,從老闆的祖父那就傳下來到他手上。而這一間有一項,讓我們覺得很有趣的功能,就是郵差通常很難知道在這的住戶的位置,有些根本藏在山上的一角度,實在很難找到,所以通常他們都會送到他這來,這家店好像是整個部分的發信中心:P ,他們完全知道誰誰誰住在那誰誰誰在那個方向,真不錯。

後來參觀了幾個在規劃中的房子,一間叫「大樹根」的咖啡店,還沒建好,記得牆上用筆寫了幾首曲子,有一首叫「賴著不走」,詞還滿有趣的,細看才發現是莫言的創作歌曲。

等了一陣子,覺得人怎麼變少了,原來部分的人開車出去載晚上火烤大會會用到的東西了! :D
期待i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