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手環

化妝桌上 一角,掛飾著五彩的珠珠手環,它並沒有鮮艷的色彩、明亮的透度,只有淡淡的粉紅、淡淡的紫色、透亮的圓球、多切刻面的方塊珠,整體塔配起來說實在的它並不是非常的出色,如果放在夜市的賣手工藝飾品的台桌上,我大概連拿起來試帶也不會吧! 雖然如此,但,我很喜歡它,也一直好好收藏著,它是一份禮物、一份心意,而我,到現在才真正了解......

大概是在國高中的時候吧! 時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那段時間的家裡狀況不太好,時常有爭吵聲,打鬧聲,通常它都是有一個週期性的,吵一段就平靜一段,當時的我,不太能接受家裡的狀況,心裡雖然有種反叛的心態,很想逃離所在的環境,但現實上、理智上不允許我有任何動作,對母親,我的立場是完全偏向她, 而對父親不是很能諒解,甚至說有一點恨他。

有一回老爹來話,叫我下去有東西要拿給我,我到了樓下,路邊停了老爸的車子,靠近一看,發現副駕駛座上放了一袋東西,裡面有不同顏色的珠珠和線,滿頭問號的我,直到老爸手上拿著一個手環,說是要給我的,我看了看,覺得有點不可思議,老爸說最近他在做這個 ,聽了我有點傻眼,這是他自已做的!!!!~~~ 想想一個五十好幾的大男人,你能想像他拿著一顆顆比它的手指還要小很多的珠珠,一顆顆的串起來,太不可思議了,當時的我只覺得奇怪,但也沒有想太多,只說了聲謝謝很漂亮就上樓了。

老爸真的一點一滴在改變,還記得有一回我去老爸的家裡,他把我拉進房內,從床底下拿了一盒盒的珠寶盒,說是出國看到覺得很漂亮就買回來,叫我看到喜歡的就隨便拿,不懂事的我,只是看了看項鍊就說這個老氣我不適合帶,差點就要還回去了, 實在有夠不細心,後來還是帶了一條回來,現在它在媽媽的化妝桌上,回想起來爸爸一定覺得很寂寞吧!!! ~

老哥並不知道這件事,直到今天偶然又看到這個手環,回想起過往的故事,和老哥分享一下,他也很訝異這個是老爸親手做的,我想這是我這輩子收到最好的禮物,而我到現在才了解......

突然有點想念他,傍晚,打了通電話給他:「老爸! 你好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