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驚笑記


九、十點起床後,拖著還在睡的身體,去洗澡間梳洗後,開始和老弟玩起誰去買早餐的game,說是game 還不如說是互相在找理由要對方去買早餐的無聊推拖,最後誰受不了餓了,今天就誰去買.......Orz
我輸了............... 沒辨法,我餓了..... 哎哎

一 如往常的,去家附近的這間每個週末都會固定買的早餐店 ,老闆人很老實,老闆娘很精明,但不是那種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的精明,她人很好,認得每一個顧客,我們家的小孩,她在我們沒有自已介紹之下,依我們每次購 買的習慣,和我們的長像及給人的感覺,得認出我們三兄妹。他們一家有兩個小孩,哥哥是個怕黑的小男孩,一點也不像哥哥,給人感覺起來弱弱的,妹妹反而是個 活潑聽話有主見的孩子,有時候會看到他們兩個在店前面,幫 忙洗碗,整理客人剛吃完的桌子,真是乖小孩,看起來大概才國小三、四年級而已吧!

而 今天的早餐店,看起來特別的不一樣,老闆特別的忙錄,店外坐了滿滿一桌的人,一開始我完全沒注意到 ,以為是群國中生好朋友們吃吃早餐而已,直到其中一位走到老闆面前,加點早餐時,我才發現這群不是一般的國高中生,而是誤入歧途的國高中生,(或是中輟 生),我想這任誰都看的出來,在喬裝成一付自以為很屌的外表下(滿手的刺青),感覺的出一絲稚氣的臉龐,他們只是個孩子而已,不懂事的孩子,不知道自已在 做什麼的孩子.................我深深的感受到。

看著老闆滿頭是汗的加煮他們一直加點的早餐,站在櫃台前的我,看著旁邊 一樣也還 在排的兩個民眾,大家心知肚明的,在這個時候不會特別的催促老闆自已的點的 東西還沒好。過一陣子,路邊突然停了一、二台轎車,一位身穿白色Polo衫40歲左右滿身肥油的男子,下了車,後面帶著二、三個穿著黑色T-shirt的 年輕人,走進這一桌都是國高中生的範圍內。
只見整桌的孩子們,大家匆匆忙忙的站起來,直呼他為「老大」,看來確實如此,他的臉我一看就不太喜歡, 感覺不是什麼好東西,這並不是偏見,而是給人的感 覺。我的直覺告訴我,在他滿臉笑容的面具底下,一定做過不少見不得人的事,而他帶著這一群還不懂事的國高中生,到底在打什麼主意,令人不敢想像。

此 時的我,看著這時被尊稱為老大的肥油男子,當下真希望自已是個男警,可以拿出證件盤問這個死胖子,或是想像個自已是個身手矯健的武林高手,一巴一巴掌的 把這群國高中生打醒(當下的感覺是這樣,不過應該要用比較溫和的手法來感化才是),看著他們在聊天(或是在談事情),而我滿滿的好奇心,實在很想知道他們 在 談什麼,等下要做啥,

於是.......................

我慢慢的走向前 去............ 假裝移動位置等老闆煮東西,事實上是拉起耳朵細聽,可惜..........我什麼都聽不清楚,老闆煮東西的聲音,和他們講話的聲音合在一起,只聽到片 斷,也拼不出什麼有用的訊息(不過我想他們也不會在這講到什麼吧! 我只是想了解他們都講些什麼)。看來什麼都沒聽到,於是正要回櫃台那持續等待時 ...........................



BANG的一聲,並不是槍聲,而 是....................................................................
滿 身肥油的老大,從椅子上摔倒了下來,摔的四腳朝天,而在旁的小弟們,各個嚇的,快把他扶起來,其中一個小弟還邊質問老闆,說他的椅子讓老大摔倒了,問他要 怎麼辨,而老闆還能怎麼辨,就只好邊煮早餐,邊說個抱歉囉! ...........................................
而這時的我............在一臉冷靜,面無表情的外表下..........其實內心........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到不行,親眼看著他直直摔在我的面前,心理超爽的,而且十分的喜愛這一個辦桌或是廟會常出現的紅色塑膠椅,幹的好呀! ! ! 用著疼愛的眼神直看著這張椅子(當然是內在表情囉!)

我猜會倒的原因是,其中一腳因承受不住這名過重先生,加上他坐下時,椅腳大概有歪一支,所以他沒坐多久,就摔倒 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還要再笑一次!!~~ :p

回家後告訴家人,大家都笑到不行,哈哈! 很勇的老哥還問我說,為啥不笑出來!!!
哎哎!!

不過話說回來,還真是意外的收獲呀!!!! 哇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