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了嗎!?

今天聽了最多的一句話是說我變了,話變多了,講出來的話都是刺!? 甚至讓老媽有種很怕和我辯和我講話.............仔細思考! 真的是我變了嗎!? 真的變了,我不再是過去那個乖乖牌,大人講什麼我就做什麼,只為了要得到一句贊美的話,認真做家事只為了希望得到母親的贊賞,認真做功課努力的準備考試,考個好成績,只為得到認同,過去這些渴望,長大後,已經變的不再重要了。

當小孩子長大後,有自已的想法,有自已的生活,已不再是那個老是跟在父母後面的跟屁蟲,這時,父母親遇到這樣的轉變,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接受它? 排拒它? 我想通常都是會接受的,但在我們家尤其是小孩子的所有成長都是由母親一個人辛苦拉大的家庭,我想她是會排拒的,但這也只是我片面的想法,因為她還是保持不變的管教方式,這也管、那也管,有時感覺到連呼吸的空間都不夠了,她也知道這個問題,二舅一直在和她開導,她也試著放手! 但我想,也大概需要很久的歷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