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行

  回憶兒時,一到假日半夜5、6點,就被老爸拖下床爬山去,每次都無力反抗,曾經有一次企圖裝睡混過,偷偷瞄老爹的身影離開我的粉紅小房間,原以為他已 經放棄我這個睡豬,暗自竊喜準備開始進入夢鄉,那知一回頭竟然拿出超溼的冰毛巾,不顧我的床會不會溼,就往我臉上一拍,還順便幫我洗了一下 臉..., Orz,只好乖乖爬山去,唉唉!!~ 這是我對小時候爬後山的記憶

我們家後山,算是小山,山腰上有一間土城很有名的大寺廟-承 天寺,每每爬山的最終目的地就是上山拜拜吃齋飯,雖然有免費好吃的飯可以吃,但它只能被我歸為童年陰影之一,有那麼可怕嗎? 我想大概是那時是腳比較短吧!!總是覺得 山路又 長又難走, 走沒幾下就氣喘如牛,試想一個沒睡飽,假日又常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抓去爬山的小女孩,長大後還會想要去爬它嗎?

想的美勒!

這 樣講感覺好像有點太無情,再怎麼說小時候也爬過它不少次了,但原本真的是以為不會再有機會去爬它了,但今天....唉!陰錯陽差之下,和同事約一約從七 星山約到四獸山最後竟然沒得爬,只能爬我家的老山 (唉!大概是號招力不夠吧!~或者是和七星山真的無緣....Orz) 。

事格了將近快七、八年的時間,都沒有再去爬過的老山,以前頂多是騎我的小綿羊去山下兜一圈,今天竟然有這個機會,好好的爬它一下了,雖然一開始心理還有點小排斥,但被河童先生刺激了一下,抱著有點今天不爬就不回家的心情,爬老山去啦!

印 像中從前那個感覺又長又難走的小山路,卻在我短短的十分鐘內就走完了,少了痛苦的感覺,多了不少閒情逸致去欣賞延途上的景色........看著被無數 人踩踏變圓滑的石排路,及每十步二十步就有的小佛像、小石排、佛經矮牆及販賣佛珠的小攤販,甚至還多了個小露天理髮店及賣冰的小店.... 哇!~~~ 感覺真棒!~ 原來我家的後山也不錯呀!~ 從前對它的偏見不翼而飛。

聽著輕快的音樂,走出愉悅的腳步,開始亂爬了起來,哈哈哈哈
去不成的七星山,看不到的芒草,竟然在我亂爬亂走之中意外看到一片被夕陽染成金黃光輝的芒草坡,超美的,可惜沒有相機來的及拍下來。
忍不住偷拔了一支,哈哈開始亂撒,撒了一身的種子,哈哈哈哈!~~~(長笑中結束這一篇.....寫不下去了........Orz)

ps:這一篇寫了好久好久哦!~ 亂寫一通,有心情寫時被小妹妹纏著打不出來,沒心情寫時,又覺得半篇晾在那看了很難過......,所以語詞不通,看看就算了 哈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