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 -日本行 (二)-早晨

據情報顯示,日本上班族都是七點到九點之間 東京的地鐵會塞爆,因此我們趕在七點前,六點左右就跑去搭捷運了,路上除了少許的上班族外,比較多的就是工人,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東京的人好會打扮,連工人都很有型的感覺,可是他們的褲子為什麼會這麼大勒~ 感覺上和台灣的差好多,這麼寬的褲子工作方便嗎?



新宿是東京的商業科技區,也是百貨商圈,因此有很多非常時尚的科技大樓,人們的穿著,我路上看到的男生全部都是穿西裝,路邊攤的店面買的是西裝勒@@ 在台北路邊賣西裝我到是沒看過,女生也全都是OL 只有少數看到穿著比較輕鬆的我猜和我們一樣也是光觀客吧,:p 整個新宿大樓區 比台北市還要來的大 又高多了,真的是城市叢林,比較印像是這一棟,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是很明顯的標地物



走在路上覺得東京的規劃真的很好,每一個大樓和大樓及人行道以及捷運出來,人車分離的很清楚,行人都走行人天橋,而且他們設計的非常便捷,我們幾乎都在二樓的高度行走,過馬路的機會很少,而且很多店家 二樓都像一樓一樣,特別是出捷運站出來時,有時感覺不出來我們是在那一層,@@ 而且東京的捷運站 超深的,如果東京是一顆蘋果的話,我覺得日本人已經蛀到快核心的樣子,捷運地底上特別是大站 就像新宿算是大站 大約就有地方七、八層 地上也有二的感覺,整個樣子就是超大,出路口也超多,我們今天就在東京的捷運站內 迷路了一個小時~@@ 才找到要買類似台北優遊卡的地方,及入站的點 囧rz 不過經過這一個小時後,我們也大約了解東京的地鐵是怎麼 run了~ @@ 雖然事前在台灣也查了不少資料,但人到了實際地點還是會有點亂 :s
從上面這張GoogleMap下的新宿站 就知道它有多大了每個數字都是出口,不過說話雖然複雜但是新宿站真的很方便東京的每一條線幾乎都會經過它。
捷運車箱內 廣告一大堆,而且大家都很安靜的坐著,車箱感覺上比台灣的捷運還要來的小一點 。


日本人的幽默,就連捷運站上的注意事項都畫的很好笑,最好有人會甩雨傘的水像打高爾夫一樣啦 :P


今天一大早出門~~ 是為了到築地吃新鮮的壽司早餐~~ 話說築地就在東京海港邊,因此整個東京當天的魚貨幾乎都是從這裡來的,而且這裡會有很多超新鮮超好吃的壽司店哦!

一出了築地站,就聞到很明顯的醋飯味~~ 真的不騙人,超明顯的~~~~ 我想這裡所有的店家都是做壽司的吧~
這裡賣了很多很便宜的海產食材,也有很多醃製品,很想要買一些回家給老媽,不過這種不是真空包裝的不知道能不能帶上飛機,所以就沒買了,另外很特別的,在東京的街上沒有看到人在騎機車,都是腳踏車及汽車,及公共汽車,唯一看到的機車 就是在築地,而且只看到一台而已,也有其他另一種在貨運車 但有點像和機車的合體,很特別,可惜沒照。

到了築地後,想找一家壽司店來吃,但又不想吃開給光觀客吃的店,路上的光觀客不多,也許是因為我們是平日來的原因吧。雖然一直有小販在拉我們, 而且為了猜我們是那裡人,從英文、韓文、廣東話、國語都講了一次 ,XD 但我們只看看 就鑽進小巷子裡,想找道地日本人自已會吃的壽司店吃,後來在小巷子裡被我們找到一家了,看到有四、五個日本老太太老先生及做工的人在吃,想必這家應該不錯吧!


雖然店面小了點,但真的壽司很甜很好吃勒,特別是我這種很怕吃生魚片的人,也吃光光了
裡面比較讓我第一眼害怕的這個雙蝦的握壽司,雖然牠們一身亮晶晶的看著我,但我實在是不知道從何吃起,雖然它們看起來很新鮮的樣子~ 但它們是生的說!@@
後來還是股起勇氣吃了,雖然長的可怕,但是吃起來,真的是~~~~~ 很鮮美勒~~~

第一次吃到生的蝦子是甜的~~~ 嘖嘖 ,我想我以後大概只敢吃築地的握壽司吧~


記得我叫的特級花握壽司 大約2000多塊日元 合算台幣是四百塊左右,不算便宜 但以新鮮度來說,真的是超便宜的~~~


吃完早餐後,接下來有一小段,走去汐留車站延路也是邊走邊看,經過不知明的小寺廟,以及一間原本以為是什麼古績的廟,結果後來發現是類似台灣專門在辨喪事的廟..Orz















OK~ 到了汐留站時,本來想考慮用走的到台場,而且可以走在彩虹橋內 ,但是實在是有點遠,所以只好搭車轉去台場 :D

Comments

Popular Posts